身边的小美好

 

广肇学校中三下董美玲

美,并不遥远,它在你我身边。只要你用心去观察你的周围,你便会发现,你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家是我们内心深处最温暖的地方,因为那里面充满了家人赠送我们无限的爱与温馨。家人,犹如一面清晰的镜子,照出我们每个人内心的缺点和优点。我生活在一个又温馨又快乐的家庭里,我的家有六口人:外婆、姨婆、爸爸、妈妈、哥哥和我。外婆就是我们家的“大哥大”。她年龄虽长,但却没有想象的那样脆弱,她有着强健的身体,手脚也充满了力量。而且呀,性格也十分的霸道、要强。她看起来很凶,但对我却很温柔。当她冲我微笑时,我也会不由得也还她一个笑容;当我跟她说话时,她会用慈祥的眼神平静地望着我。姨婆是一位不太喜欢说话的人,与外婆相比她身体十分瘦弱。平日里只见她看看电视,有时会在家门前走走、晒晒太阳。我跟她有一个共同的爱好——追剧。我们在一起聊天时,总会跟彼此推荐电视剧,我有时还会跟她介绍一些我喜欢的明星。爸爸妈妈对我的学习成绩有很高的期望。每当我考完试时,他们总是追问我考得怎么样,若是我说我不太会时,他们总会把我教训了一顿,然后监督我学习、背课。哥哥在别人的眼中或许是一位很严肃、成熟的人。但是在我眼中,他还是那个时常逗我笑、哄我开心的好哥哥。我非常爱我的家庭,我要感谢他们为我做的一切,如果没有他们也不会有现在的我。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每当我听到这句,总会不由得感慨:有朋友真好。朋友就像一个跟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的兄弟姐妹,一直给予我们鼓励和温馨。每当我们对课文题目或内容不太了解时。我的可爱的同学们,总会很耐心地说明便解释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明白为止。每当我犯了什么我没有察觉的错误时,她们总是会委婉的、以我能接受的方式指出来。每当我心情不愉快时,她们总会用很温暖的方式来安慰我、鼓励我,让我心情立刻拥有好心情。这世上最可贵的感情无疑是亲情,但除了亲情外还有一种宝贵的情感,那就是友情。我们应该用心去感谢朋友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美好;感激他们给我们的世界添上甜甜的小美好。

关心、帮助、鼓舞,这些简单,单纯的小美好往往都在你的周围存在着,在你需要它们的时候出现在你面前。我们应该为这些小美好而感激,因为它,我们才有了快乐;因为它,我们才懂得如何去珍惜身边所存在的东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