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人家有定居点了

【本报消息】磅清扬省政府当局敦促承包商加快位于磅清扬省罗列別县遂宗乡的新村庄工地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让当地水上人家可以上岸居住,但是预留给水上人家的高棉族、占族及越南族的居住面积约40公顷土地性质被舆论炒作为割让给越南,遭到省政府强烈否认。

近日,磅清扬省副省长孙速万那烈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的采访时表示,水上人家搬迁到陆地上生活是完全出于自愿。

水上人家有定居点了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社会观察家和那些反对政府当前政策的人士都对于该政策给予批评。他们声称,向这些以大多数为越南族的民众预留40公顷土地是完全向越南割让土地。这些反对者有没有教养,水上人家一直以来是难以坚决的问题,他们的生活不能保障,卫生医疗,文化教育也无从谈起,生活对他们来说异常艰辛,政府做了一件好事,却不被理解,使难以令人置信的。

孙速万那烈指出,让水上人家民众可以上岸居住是考虑到当地的环境保护、改善民众的生活水平,他否认预留给水上人家的居住地是向越南割让土地,简直一派胡言。因为不管是水面还是土地都是柬埔寨的领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