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援柬6600万美元构建电网

【本报消息】德国向柬埔寨提供6000万欧元(约6600万美元)优惠贷款及710万欧元(约780万美元)无偿援助用于支持农村供电设施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8日,援助项目签署仪式在财经部举行,由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德国驻柬大使克里斯蒂·贝格(Christian Berger)主持。

德国援柬6600万美元构建电网

根据财经部于28日发出的通告称,德国与柬埔寨签署了两项合作协议,其中一项合作协议确定由德国向柬埔寨提供3000万欧元优惠贷款及200万欧元无偿援助,用于支持农村供电项目。

另一项合作协议,德国向柬埔寨提供3000万欧元优惠贷款,用于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另有510万欧元无偿援助,用于支持其他项目。

上月23日,洪森总理和德国驻柬大使举行工作会谈。德国驻柬大使承诺将尽最大努力加强德国与柬埔寨之间的双边合作。大使说,德国商会正计划在柬埔寨开设首家办事处,因为许多德国公司对柬埔寨投资很感兴趣,并希望早早入驻柬埔寨投资。另外。2020年德国将担任欧盟主席国。这有利于双方共同谋求的问题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