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使向巴速坤辞行

【本报消息】澳大利亚驻柬埔寨届满大使安吉拉·柯克伦(Angela Corcoran)女士致力于增加柬澳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她也对旅居澳大利亚6万多名柬侨民为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给予赞赏。

安吉拉·柯克伦女士礼节性拜会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巴速坤时如是表示。澳洲大使还表示,履柬三年半期间,两国召开了各层次的会议,近期,柬澳两国在澳大利亚堪培拉首次召开了外长会议。

澳大利亚大使向巴速坤辞行

副总理还对澳大利亚政府对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他说,从1992年至2018年,澳大利亚为柬埔寨提供了发展援助,金额共约10亿美元,涉及基础设施、贸易、农业、渔业、水源、教育、排雷和法庭等领域。

双方还讨论了扩大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的问题。

据了解,2003年,两国贸易额仅为2000至3000万美元,直到2017年贸易额升至1.3亿美元,2018年再增至1.6亿美元。在Angela Corcoran大使任期内,澳大利亚政府向柬埔寨共提供约2亿2300万美元援助,同时,澳洲向柬政府官员、大学生提供180个奖学金名额。目前,共有约2000名柬埔寨大学生在澳大利亚留学。澳大利亚也派遣志愿者前来柬埔寨工作,提供卫生、农业等领域服务。

澳大利亚大使表示对能担任驻柬大使感到高兴,特意来向外长辞行。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