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设宴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

【本报消息】“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柬埔寨投资峰会”欢迎宴会于28日晚上在钻石岛大会堂举办。

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长棉森婉博士、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筹委会共同主席陈少斌先生、大会首席共同主席兼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及夫人、多位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各商会代表,众多嘉宾参加晚宴。

柬华总会设宴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谨代表筹委会及柬华理事总会并以他个人名誉,对天下潮商经济年会全体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柬华总会设宴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

方会长表示,中国长期以来是柬埔寨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柬埔寨投资,给柬埔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潮人勤奋努力、艰苦奋斗,而潮商更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华人商帮,遍布世界各地,他们通过自身投资创业和努力,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说,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对外来投资有很强的需求。当前,柬埔寨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是东盟国家中公认投资政策最宽松的国家,尤其是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推行开放投资政策,吸引外资加快柬埔寨经济发展。此次,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企业家,都是在房地产、金融、农业、高科技实业等多个领域的潮商佼佼者。他们希望对柬埔寨的发展潜力有更多的了解,或者找到合适的投资合作项目。”

柬华总会设宴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

柬华理事总会非常荣幸能够为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到柬埔寨考察访问牵线搭桥。作为柬埔寨华人华侨的最大协会和组织,我们愿意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利用血缘、族缘、地缘、业缘的关系将本土华人华侨和潮商、投资者的资源有效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并帮助他们在柬埔寨实现落地投资与合作。”

柬华总会设宴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

方会长衷心希望,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柬埔寨投资峰会等系列活动的举行,能够成为双方企业家开展经贸、投资合作和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真诚欢迎潮商企业家和投资者通过此次年会加深对柬埔寨的了解,期待双方未来可以在感兴趣的领域共谋发展,带动经济发展,为人民带来更多福利。

大会共同主席兼天下潮汕经济年会创始人陈少斌指出,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最稳定的国家之一,随着“一带一路”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柬埔寨投资,给柬埔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柬埔寨政府对中资企业前来投资一直都高度重视并给予很大支持,这必将让中国企业家包括潮商对柬埔寨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更加有信心。

“这也是我们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首次在海外举办地选在柬埔寨的主要原因。”

他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于2011年12月10日正式创立,是全球潮商顶级传播交流投资合作平台,将轮流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历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及相关活动得到了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或共同主办,汇集了众多中外国家领导人、部级领导、经济学家、商业领袖和杰出潮商、至今已有31位中外国家领导人,53位中外国家部长、46位全球财经界重量级人物等全球卓越潮人潮商出席了历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或相关活动。

他表示,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是一届具有里程碑式的年会,携手“一带一路”开创共赢未来”是本届年会的主题,我们希望通过政府机构权威解读和中柬商界互动交流,让更多中国企业家捕捉到“一带一路”市场最好商机,探寻到“一带一路”最佳投资途径,为中国,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贡献财智和力量。

天下潮商经济年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张章笋表示,一直以来,中柬两国关系紧密,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洪森总理多次表示,中国和柬埔寨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柬两国是好兄弟,好朋友。今年年初,中柬两国政府在联合国新闻公报中表示,双方同意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和“四角战略”对接,落实好两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合作规划纲要,这对潮商投资者来说,都是利好的消息。

柬埔寨是潮人先辈早年奋斗的侨居国,100多年来潮裔人士为柬埔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成为中柬两国民间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新的时期,潮商很看好柬埔寨的投资,我们潮商企业将会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寻找合作项目,努力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多做些事情。

柬华总会设宴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

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长棉森婉博士表示,潮商是公认的富有经商智慧的商群,而令我们感到荣幸的是,潮商们对柬埔寨十分感兴趣,专程前来考察了解这里的投资环境。

“2019年是柬中旅游年,两国正在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

她说,天下潮商代表约300人与柬华理事总会举办“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柬埔寨投资峰会”,通过此次活动,两国的企业家有机会在各个领域进行合作,为参与发展柬埔寨经济。

她表示,以洪森总理为首的王国政府,十分欢迎并鼓励外资来柬埔寨投资发展。政府将不断努力推动商业与投资便利化,不断改善商业与投资环境,以提升柬埔寨在地区和世界范围的竞争力。同时也对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努力筹办“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柬埔寨投资峰会”,表示赞扬和祝贺。”

柬华总会设宴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柬华总会设宴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柬华总会设宴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