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雷工作仍需瑞典支援

【本报消息】为实现2025年无地雷目标,柬政府希望瑞典政府继续向柬埔寨提供资金,用于支持柬扫雷工作。

29日,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会见了瑞典驻柬新任大使Bjorn Haggmark,双方进行密切交流。

扫雷工作仍需瑞典支援

外交部发言人贵光在会后向记者透露:瑞典政府曾经向柬埔寨提供资金,用于支持柬埔寨扫雷工作,但近几年,瑞典停止向柬埔寨提供援助。因此,座谈会上,巴速坤部长希望瑞典政府考虑重新向柬埔寨提供援助。

“瑞典驻柬埔寨大使已经接受外交部长巴速坤提出的请求,表示会积极斡旋。”

巴速坤部长对Bjorn Haggmark担任瑞典大使,表示祝贺。

同时,对瑞典政府一直以来为柬埔寨提供援助,用于支持教育、人权、扫雷工作、审红特别法庭工作等,表示感谢。

Bjorn Haggmark大使对能够担任瑞典驻柬埔寨大使感到高兴,驻柬任期内,他将不懈努力地促进两国各领域,特别是贸易、投资领域关系的发展。

据消息称,2017年柬埔寨与瑞典贸易总额约7300万美元,2018年下降至7000万美元。每年柬埔寨接待瑞典游客约15000人次。

在教育方面,瑞典政府向柬埔寨730名大学生提供奖学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