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经济年会规格高成果丰硕

【本报消息】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柬埔寨投资峰会闭幕宴会于29日晚上在钻石岛大会堂举行。

柬中友好协会艾森沃、天下潮商经济年会首席共同主席兼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天下潮商经济年会共同主席陈少斌先生、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商会代表、及众多嘉宾参加宴会。

柬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企业家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方灿成将军指出,本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规格高,成果丰硕。洪森总理为年会发来贺信,棉森婉副总理出席欢迎宴会并致辞;财任利副总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阁下、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阁下出席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柬埔寨投资峰会开幕式并致辞。宋金达秘书长做柬埔寨投资环境的介绍。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长温本莫尼洛阁下代表洪森总理在总理府和平宫接见了天下潮商和柬华理事总会主要代表。柬埔寨工业部国务秘书韩速丰阁下、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副团长李坤泰勋爵等主要嘉宾在天下潮商对话论坛做了主旨演讲。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出席今晚的闭幕宴会并致辞,这在接待所有外国企业家代表团的安排中,实属少见,也是最高规格的。

足以表明,柬埔寨对欢迎外国投资商,尤其是中国企业家、潮商的高度重视。

方将军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愿为企业家们来柬埔寨发展牵线搭桥,共同为柬中友谊的万古常青和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民心相通”融入各个领域

大会名誉主席兼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表示,中柬两国友谊的长存,“一带一路”框架的互联互通,不仅需要政府层面的频繁互动或交通设施的互联互通,更需要民间的良性友好交流合作,将“民心相通”融入到各个领域中来。

他说,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总规模为1000亿人民币,是集潮商大资本、大投资,产生大效益,树立大标杆的项目,基金的投资重点目标将覆盖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

“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将使用民间资本参与到东盟的投资与建设,并与当地民众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是践行民心相通的务实举措。”

陈才雄会长希望通过此次年会,让大家建立起更多的联系,促进全球潮商更多层次的交流,使我们广大海内外潮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上有更大的作为,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巩固和加强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柬中友好协会艾森沃指出,本次会议为参与和发展伙伴关系以及“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供了必要的支持。柬中联合会与潮商经济会是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的重要代表和领导力量。

“在柬埔寨,潮州人居住在柬的比率为80%。在柬埔寨社会,潮州语言、信仰、传统习俗和生活方式与高棉文化发展同步。最近,柬埔寨潮州会馆正在庆祝会馆成立25周年,并在柬埔寨建立第一所汉语大学教学大楼。”

在致辞当中,艾森沃主席建议可以调研扩建中国医院,以帮助治疗中柬两国的病人。(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