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

崇正华校 中二下 江达玲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动物,有的喜欢可爱的兔子,有的喜欢忠诚热情的小狗,可我却喜欢勤勤恳恳的牛。我喜欢牛的勤劳、诚恳、温柔。牛默默地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牛的样子难看极了,可是却又很威武。牛身上最独特的地方就是那双威力无比的牛角,一旦有敌人进攻,它就会用它那双威力无比的牛角把敌人顶飞。牛有一双铜铃般大的眼睛,眼睛上面是黑褐色的眼睑,还有无比丑陋的大嘴巴。它的粗脖子上系着一个铁铃铛,它的身体长得很壮,四肢十分粗壮,时不时踢几下。它的一条又长又细的尾巴,时不时用力地甩来甩去,似乎是在跟人打招呼。

牛虽然没有野马般的性格,没有山羊、兔子般的美貌,也没有猪般的激情,更没有传说中的龙般美丽,可是他是人类不可或缺的朋友。在乡下,每家每户都养了好几头牛,随处可见它的身影,它耐热,性极温驯是当地最好的畜力。牛浑身上下都是宝肉、皮、角、骨、血、内脏,几乎没有废弃的东西。牛肉可以吃,牛角可以做雕刻品、药材,牛皮是皮件最好的材料,可以做鞋、包包、大衣等等,就连牛的粪便也是最好的肥料。牛的全身都是宝,但它却不自傲,它把自己的一切都贡献给人类。

记得有一次我去乡下姥姥家玩儿,姥姥兴奋地带着我去欣赏乡下的风景,那时我远远看到一头牛在炎热的阳光下拉着犁耕地,他背后的主人拿着鞭子不停地抽打在它身上,驱赶它向前走。干完活之后,主人才找个阴凉的地方让牛吃草,一看到草,那头牛就用舌头把草一卷,塞进嘴里,不停地吃,不停地咀嚼。我犹豫了一下,最后才勇敢地往前向那头牛走去,慢慢地靠近它,然后用手抚摸它的头,抚摸它的背上的毛,牛闭着眼睛看上去很享受。从那时候起,我才渐渐地喜欢它渐渐地了解它,渐渐知道它的用处。

我喜欢牛,也特别尊敬它,它老实肯干,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为人们无私地奉献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牛这种伟大的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