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崇正学校 专二上 1班 林佩仪

“人生一世草生一秋”,这句常见的话道出了生命的脆弱,那么生命有什么意义呢?

人的一辈子,是长是短,是好是坏,受许多未知因素的影响,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谁也替代不了谁。

人是一种生物,生物有出生必定就有死亡。从古至今,无论王侯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逃脱不了变成一堆白骨的命运。有人觉得,生命的意义就是没有意义,这种说法其实不矛盾。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意义的,但“生命原本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题没有标准的答案,因此任何生物都可变为生命的意义。

人的生命极其短暂,能活到一百多岁,已经算是“人瑞”了,可最终也难免长眠。从这个角度来看,生命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平等的。

有人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这句话并非无稽之谈,它说明人活着是为了吃饭,但不单纯是为了吃饭。在温饱问题得到满足后,能在有生之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生命便有了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