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接见法语城市市长代表团

【本报消息】本月3日,洪森总理接见了由刚果布拉柴维尔市市长Roger Christian Okemba率领的法语城市市长代表团一行。

洪森说,金边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交通、停车、垃圾和污水。柬王国政府正在关注并解决这些问题。

洪森总理接见法语城市市长代表团

他还说,缺少公共停车场也是金边面临的挑战之一。对此,自己已指示和鼓励金边市长吸引这方面的投资。

除了交通和停车场问题,垃圾和污水也是金边市眼前面临的挑战。

洪森总理说,金边每天大约生产3000吨垃圾,若来不及清理的话,将会出现垃圾堆积现象,进而影响金边的市容市貌。

在这方面,洪森总理敦促其他部门,以及私营部门参与投资,将垃圾转化为再生能源,进行再次利用,从而减少垃圾生产量。

关于污水,洪森总理提到金边是一个海拔较低的城市,过去充满湖泊,至今尚未具有俱全的排水系统。

Roger Christian Okemba团长表示,尽管他们尚未参观金边市全市,但他们对金边市的评估是一座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城市。(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