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疾人战略计划启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高度致力于消除障碍以增加残疾人的就业机会,并发起助残运动,禁止对残疾人使用亵渎、侮辱甚至歧视他们的语言。

本月3日,苏庆部长出席《2014-2018年全国残疾人战略计划》工作总结和宣布实施《2019-2023年全国残疾人战略计划》会议时如是表示。

全国残疾人战略计划启动

他还表示,王国政府实施《2019-2023年全国残疾人战略计划》,旨在消除一切对弱势群体的剥削,通过确保社会公平来支持残疾人的权益。

他说:“政府高度致力于消除障碍为残疾人增加机会,鼓励残疾人,不允许侮辱和歧视他们,不能违反2009年7月3日颁布的《保护和促进残疾人权利法》。”

他说,王国政府制定了国家发展政策,致力于在独立、主权、民主和尊重人权的基础上维护和平、政治稳定、国家安全与经济增长。

他还说,残疾人权利也受到国家法律和国际法的保护,目的是保护自由和人权,以确保残疾人与非残疾人之间的社会权利平等。

苏庆表示,王国政府已花费大量公共资金来促进柬埔寨社会改善残疾事业,以帮助他们及其家人享受更好的生活,不受歧视得获取优质的社会服务和公共服务。

为了正式启动《国家战略计划》,他呼吁,所有相关机构和当局必须切实执行《2019-2023年国家助残战略计划》,继续更有效地扩大残疾预防措施,鼓励私营企业,民间组织、工厂、企业和机构参与招募残疾人工作,扩大他们的就业机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