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协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本报消息】124日上午,由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政协主席韩东太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拜会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柬中友协),受到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促进双边各领域合作等事宜进行交谈。

沈阳市政协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会谈上向沈阳市政协主席韩东太与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介绍说,柬中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到目前为止一贯维持着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

沈阳市政协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艾森沃主席指出,中柬友好协会成立于2000年,目的是致力于民间友好往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直到2015年,在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驻柬大使馆的支持下,柬中友协崭新的大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个大楼是柬中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

他指出,19年来,柬中友协积极参与推动中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两国民间友好、地方往来、青年、文化教育、新闻媒体等人文领域交流,为巩固中柬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艾森沃主席相信通过此次访问柬埔寨,将进一步深化柬埔寨与中国沈阳市的合作关系,鼓励更多沈阳市企业家和投资商来柬埔寨投资,吸引更多游客来柬埔寨旅游,增进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发展。

沈阳市政协主席韩东太在仪式上向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邀请他和代表团到柬埔寨访问表示衷心感谢。对柬中友好协会为巩固中柬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披露,沈阳市政协代表团此次访问柬埔寨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加强柬埔寨与沈阳市的合作关系,从而促进沈阳市企业和投资商到柬埔寨投资,积极参与柬埔寨国家建设,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