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明先生捐 20 万美元支持端华大学建设

【本报消息】正当柬埔寨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大学新教学楼如火如荼兴建之际,泰华商业泰斗、柬埔寨潮州会馆最高名誉会长罗智明先生再次捐 10万美元巨资支持建设。加上原先捐资的 10万美元,罗智明先生累计为端华大学项目捐 20万美元。

日前,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亲赴泰国,和泰华殷商罗智明先生餐叙,共同探讨潮州会馆新会址和端华大学的发展规划期间,罗智明先生再次捐巨资支持潮州会馆建设。

罗智明先生年逾 90 岁高龄,是泰华寿星,商业泰斗。他和刘明勤会长有着久年深交的情谊。罗先生时刻关心华社的发展,更是热忱于中华文化,为华文教育事业做出了许多重要的贡献。

罗先生此次在和刘明勤会长餐叙期间了解到柬埔寨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的发展宏图,表示非常欣喜和赞同,当即再拨款 10 万美元赞助建设端华大学,前后两次共赞助 20 万美元。

刘会长介绍,端华大学建设项目作为潮州会馆的历史性基业,第七届理事会将此项建设定位为本届会务最重要的工作目标。为筑造这项百年基业,潮州会馆从去年开始就组建建设委员会,同时也为保障工程质量,建委会同仁经过反复的修改建设蓝图,最终确定了建设方案。

潮州会馆端华大学建设蓝图

罗智明先生指出,刘明勤阁下同时也荣为柬埔寨王国参议院议员,如此的特殊地位愿意担任潮州会馆会馆会长,领导第七届理事会开展工作,创伟业造福后代,这样全心全意为会馆贡献的殷实作风和高尚义举值得全社会的敬佩。

刘明勤会长代表潮州会馆感谢罗智明先生热忱支持潮州会馆建设的重要贡献,同时恭祝老人家健康长寿,家庭幸福美满!

端华大学教学大楼

潮州会馆新会址、端华大学教学楼建设用地由刘明勤会长和夫人杨丹葡勋爵捐赠,面积达 13000 平方米。为扩大新址建设面积,在之后,潮州会馆决定在隔邻再增购近 4000 平方米的土地,耗资 400万美元,使新址地貌形成规则,能够更好的规划。这一举措受到社会的广泛赞同与支持。

端华大学新教学楼设计为八层高,校区内规划建设各个配套设施,包括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楼、教学实验室、图书馆和医务室,并规划建设一座俱乐部,将来还可以在这里举办各种文化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