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太极健康养生文化交流黑龙江大庆拉开帷幕

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昨天柬中经济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以太极养生文化倡导全球健康和谐为中心议题的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始为期三天的活动议程。在当前“生态健康全球化、民间交流日常化、华语亚洲全民化、文化交流无国界”,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大背景下,在未来几天内的活动也是多元化的。大庆市是中国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是黑龙江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是全国除了太极拳发源地,河南陈家沟之外全民人均普及率最高的城市。也是素有“天然百湖之城,绿色油化之都”之称。美丽的花束绽放着醉人的清香,欢乐的笑脸共同翘首企盼。13时,代表团刚步出大庆机场贵宾通道,就受到来自大庆太极拳协会和大庆弘道太极养生馆的领导、大庆众多太极文化传承人,以及学员们的热烈迎接。

15时,柬方代表团及中方陪同人员来到大庆市工人文化宫师宜堂。师宜堂书法教育机构创办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大庆市书法协会副主席李凤林,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书法的文化传承。

卷首题有“‘中柬友谊源远流长’”笔会的30米长卷铺展开来,活动主办方之一、大庆太极拳协会副主席、大庆弘道太极养生馆馆长徐彦峰率先开笔,挥毫写就:“太极文化养生之道”。李凤林写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诗句,寓意中国与柬埔寨是友好邻邦的悠久传统友谊。到会书法家纷纷挥毫泼墨,把对中柬友谊的美好祝愿倾注笔端。最后李凤林、徐彦峰共同完成“天下一家”四个字,把此次笔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参加者共同展开长卷合影,记录下中柬友谊这难忘的时刻。

活动后,柬方代表团集体到达富有太极文化的九龙潭养生菜馆参加迎接晚宴。积极的互动中,对加强太极文化交流、合作龙舟赛等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此次活动,中柬增进了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以太极名家徐彦峰为首的和谐太极文化传承人走出国门,让柬埔寨当地民众近距离感知中华太极文化的独特魅力,开启了合作之门。中柬友谊源远流长。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柬是情同手足的好邻居,也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中柬全方位交流合作带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据悉,活动期间柬方文化交流代表团将参加大庆太极拳协会年会、大庆武术协会年会活动,与大庆武术习练者共同联欢,并参观大庆武术协会、大庆太极拳协会、大庆书法绘画摄影协会、古琴古筝演奏协会、铁人纪念馆、大庆市博物馆、城市规划馆、油田科技馆等。

柬中经济教育文化交流中心 贺军辉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