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省长叫停3处建筑工地

【本报消息】12月6日,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亲自带领工作组进行建筑质量与卫生大检查,并现场叫停位于西哈努克市三号分区的三处建筑工程,其原因是上述建筑工地的施工残渣和沙土等倒进排水沟,堵住了排水通道,妨碍了防洪排水系统的正常运转,制造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省府目前只是暂时停止上述建筑工地的施工,为的是让建筑工地与相关公共部门积极合作,使用挖掘机清理排水沟内的泥土,然后在排水沟兴建防护设施,预防建筑残渣掉进水沟。

郭忠南省长介绍说,近来,省政府发现部分居民和投资商涉嫌侵占自然排水沟的土地,并违法兴建住房和建筑物,这导致城市的防洪排水能力受到限制,使西哈努克市在雨季面临雨水淹城的问题。

他强调,所有自然排水沟都是属于公共设施,他呼吁广大民众和投资商不要侵占排水沟,以能让西哈努克市改善基础设施,避免西港在雨季面临洪水泛滥的问题,从而提升城市的美貌和卫生,特别是为当地居民和投资商提供一个安全且环境优美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