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拉省400兆瓦发电厂明年中旬完工启用

【本报消息】位于干拉省罗威艳县正在建设的400兆瓦发电厂,第一环状部件发电机组装设备已运至工地,致使整个工程工作将在2020年中旬之前完工并启用,这将会提前缓解未来几年的电力短缺局面。

据悉,继柬埔寨电力公司于6月11日与两家中国大型企业签署总发电400兆瓦的两座重油及燃气发电站建设协议,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CGGC UN Power)和国机重装所属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专业工作组正在位于干拉省罗丰艳县的工地24个小时不间断兴建400兆瓦发电厂项目,整个工程计划施工期10个月。

干拉省400兆瓦发电厂明年中旬完工启用

这一400兆瓦发电厂耗资约4亿美元,分为2部分,即一,部件是从芬兰购买的 Wartsila发电机,产电量为200兆瓦,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二,采用从德国采购来的 MAN发电机,产电量为200兆瓦,国机重装所属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承建。

应提的是,今年6月,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与柬埔寨电力公司就建设发电站项目在金边举行签字仪式,即刻开工建设。新电站属于“快车道”项目,工程建设预计仅需10个月,将确保明年不再发生严重“电荒”。他表示,新增加的400兆瓦电力供应,除能够帮助稳定首都金边及周边地区的电力供应外,还可作为未来太阳能发电的补充。

干拉省400兆瓦发电厂明年中旬完工启用

2019年3月到6月,旱季期间由于气候条件所致,出现了400兆瓦的电力严重短缺局面。并且水电站水库水位过低而未能满负荷发电。是王国的电力供应陷入困境,只能采取分区轮流限电的策略保障基本的能源需求。柬国国内总发电量在15年间(2003~2018)成长约12.5倍,但供给赶不上需求,导致2019年的缺电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