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经济特区正式剪彩启动

【本报消息】129日,波比经济特区正式剪彩开业。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和日本驻柬大使三上正弘共同出席仪式。

波比经济特区是金边经济特区的子公司。该经济特区占地65公顷,初始投资为1000万美元。经济特区旨在吸引各行业,包括:零件、配件、电子产品、服装、塑料包装等方面的投资。

波比经济特区正式剪彩启动

宋金达说,这项投资将有助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并根据发展政策为当地市民创造就业机会,符合《2015-2025年柬埔寨工业领域发展政策》,尤其是政府首脑有意将工厂迁往该地区的愿景。

日本大使说,柬埔寨的高经济增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战略地位使柬埔寨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对日本投资者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他还感谢柬埔寨政府在应对日本投资者面临挑战方面的协助,改善了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的日本投资。

根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的数据,目前全国拥有23个经济特区,区内有490家工厂,提供13万个工作岗位。波比市拥有三个经济特区,拥有17家工厂(日本8家工厂),提供7500个工作岗位。(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