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营销学会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

【本报消息】本月15日上午,广东营销学会会长杨洪率领代表团前往柬华理事总会大楼,拜访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受到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郑棉发勋爵的热情接待。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郑棉发勋爵、常务秘书兼青年团副团长钟耀辉先生、青年团副团长郑健胜先生、青年团团员吴惠玉女士参加会谈。

广东营销学会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

郑棉发会长首先向代表团介绍柬华理事总会的概况,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社团组织,是全柬华人的最大组织。 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完整健全,属下有潮州、海南、客属、福建、广肇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华文媒体、醒狮团、庙宇、互助会、商协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的联合体。

他称,作为柬埔寨重要的华社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广东营销学会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

“目前,柬华理事总会在全国有58所华校,5万5千名学生。我们还正在筹办柬华理工大学,希望能为柬中友谊、柬埔寨国家总体发展培养更多的精英人才。”

广东营销学会会长杨洪也对广东营销学会的历史与发展情况做了简要阐述。

他说,学会成立于1983年12月,迄今有36年的历史,是中国内地最早成立的市场营销专业学术团体之一。学会下设15个专业委员会,拥有会员近千名,广泛联系境内外数十家行业协会和各类企业数千家。

“此次拜访柬华理事总会,旨在协助有意投入“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的企业家们探索在柬埔寨的合作发展,并将企业家与柬华理事总会及海外企业家们连接起来,合作共享共赢,谋求在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下的柬埔寨合作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郑棉发会长向代表团介绍柬华文教育发展的过程,及华校正面对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