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呼吁医务工作人员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推进医患关系融洽

【本报消息】16日,洪森总理呼吁全国公立和私立医院所有医生遵守职业道德,一定要全力拯救病人的性命,毕竟生命贵于金钱。

他说,柬埔寨在医疗领域还存在一些负面问题,人民一直埋怨部分医生的工作态度,一些医生说话没礼貌,总之还有小部分医生并没有遵守职业道德。

洪森说,俗话讲:“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一点告诫所有医生,必须改变自己的态度,重视病人的性命,就算病人没有钱也必须好好医治病人。

洪森总理指出:“若医生不遵守职业道德,态度不好,说话没有礼貌,即使该医院安装上亿美元的医疗设备,都会被人民埋怨。”

他还说,柬埔寨的医院目前已有足够的能力为病人进行换肾手术。

洪森说,柬埔寨军医院可以为患上肾病或其它器官疾病的患者进行器官移植,患者不用再花很多钱到海外去求医。

洪森总理呼吁医务工作人员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推进医患关系融洽

“器官移植可以在军医院安全地进行。”洪森鼓励患上肾病的患者不要失望或放弃治疗,就算没有钱,只要家属或亲戚有同样的肾和愿意捐献,那可以在该医院进行换肾手术。

同时,总理强调,柬埔寨禁止器官贩卖。政府将严厉打击该项犯罪行为。

洪森总理也鼓励相关部门发展柬埔寨的医疗技术,引进新先进技术,为全国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严控私营诊所和药房

此外,洪森总理命令政府相关部门必须规范管理私人诊所和药房。因许多私人诊所在给病人治疗时处理不当,引发病人病情恶化,才命其家属转送到公立医院。最终,很可能导致病人失去最佳治疗机会。此现象导致人民将不可直视的结果强加在公立医院之上。因此,相关部门必须规范好私人诊所和药房。

据悉,自2018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15日为止,近2年的时间,一共有约14万名女性分娩,她们获得政府提供了550亿瑞尔的补助金。2018年一共有7万名女性分娩,从2019年1月1日到12月15日为止,一共有7万3037名女工分娩。

洪森总理表示,女性在分娩后2年的时间内将先后获得政府提供的8次补助金。每位女性生一个孩子,政府先后补贴200美元,以减轻她们的生活负担。政府还规定,女性自怀孕到分娩获得3个月时间的休假,并获得130%的工资。(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