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率代表团来柬访问

【本报消息】1211日晚,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率代表团一行6人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开始对柬埔寨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执行会长黄可锦等商会领导到金边国际机场迎接。

1212日下午,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可锦带领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址,介绍了总商会发展的详细情况。随后,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团在大闽武夷酒店举行了欢迎晚宴。在欢迎晚宴上,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郑惠文等领导分别为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成员进行授牌。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率代表团来柬访问
拜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阁下

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郑惠文在欢迎晚宴上表示,中柬是肝胆相照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两国正在全力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当前,中柬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务实合作持续扩大。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团结和服务在柬闽籍乡亲,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中柬友好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率代表团来柬访问
走访柬埔寨福建总商会

1212-14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团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执行会长黄可锦等商会领导陪同下先后拜会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王国环境部、金边市政府、柬埔寨王国国会和西哈努克省政府,分别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阁下、柬埔寨副总理棉森婉阁下、柬埔寨环境部国务秘书绍索皮阁下、金边市政府副市长农帕拉阁下、柬埔寨国会环保委员会主席谢万迪阁下、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宗仁阁下,讨论福建与柬埔寨的友好交往,就加强环保领域协同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福建省人大代表团雷春美副主任表示,这次访问收获颇丰。希望进一步深入推进友好交往,促进福建与柬埔寨在经贸投资、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挖掘双方的巨大潜力和空间,为两国繁荣富强和两国人民团结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省人大代表团雷春美副主任邀请王文天大使及柬方相关领导在合适的时候访问福建,深入了解福建。同时,向柬方相关领导发出了2020年“厦门商贸洽谈会”邀请函。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团走访了太子地产集团总部和闽柬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太子地产集团与闽柬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和发展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福建省人大代表团雷春美副主任认为,福建与柬埔寨历来保持着十分紧密的联系,闽籍华侨华人移居柬埔寨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柬埔寨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生态环境优良,投资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柬两国交往日益密切,福建与柬埔寨的合作也迎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在进行一系列的访问后,福建省人大代表团雷春美副主任对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总商会此次的接待也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总商会寄予厚望,希望总商会为两国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