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2019》在柬埔寨部队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综合消息】15日,由中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拍摄并译制的国庆直播电影《大阅兵2019》在柬埔寨911伞兵特种部队旅放映。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武官李宁亚、中国援柬医疗队专家、中国军事留学生以及柬特种部队官兵800余人现场观影。

《大阅兵2019》在柬埔寨部队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武官李宁亚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是增进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文化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电影《大阅兵 2019》展现了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欣欣向荣、爱好和平的形象。中国军队愿与柬埔寨王家军一道,携手并进,真诚合作,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共同应对各种安全挑战,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柬埔寨陆军副司令兼911伞兵特种旅司令佳皮格蒂中将在致辞时对《大阅兵2019》在柬特种部队的放映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9年是柬中文化旅游交流年。中柬友谊台为911伞兵特种旅带来的电影放映活动为推动两国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阅兵2019》在柬埔寨部队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士兵宋巴万萨表示:“《大阅兵 2019》让我看到中国军队训练有序、纪律严明、威武雄壮的精神,激发了同为军人的我的斗志,在今后的训练中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提高技能。中国军队尖端的武器装备和中国伟大的发展成果是亚洲的骄傲。希望柬中两国能够在军事上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柬埔寨军事的发展。”

《大阅兵2019》在柬埔寨部队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随着电影《大阅兵2019》在柬埔寨911伞兵特种部队旅放映的结束,“露天电影院——第四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也落下帷幕。该活动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2016年开始以来,中柬友谊台和柬埔寨文化艺术部电影局组成的放映队深入柬埔寨全境25个省市的农村、学校、军营,累计放映近百场,观影人数近10万人次。(中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  记者冯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