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投资商即将组团来柬

【本报消息】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帕特里克·墨菲表示,来自美国农业领域的大企业家代表团将于2020年2月6日赴柬埔寨进行考察,特别是了解和考察柬埔寨农业领域发展及投资的情况。

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帕特里克-墨菲于16日下午拜访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时,透露上述消息。

帕特里克-墨菲相信在其担任美国驻柬大使期间,柬埔寨与美国农业领域的合作关系将不断地提高。

美国农业投资商即将组团来柬

他表示:“我担任美国驻柬大使期间将继续促进两国的合作关系,以及支持所有项目成功的落实。”

永沙坤部长对美国大企业家代表团于明年2月6日对柬埔寨进行考察,表示欢迎。并承诺将提供协助。

同时,永沙坤部长对美国政府一直以来向柬埔寨各个领域提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美国政府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向柬埔寨提供援助的项目,包括2017年到2022年农业援助项目,总额1750万美元,用于支持建立农业市场和开拓农产品市场的能力。

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王家农业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项目,总值100万美元,用于支持“研究能力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学生、政府和私营部门项目””。

美国援助的可持续农业实验中心(CESAIN)项目,总值为2500万美元。此项目由 Kansas State大学与柬埔寨王家农业大学在四个省份,分别为磅湛省、马德望、磅通和暹粒省实施,旨在促进农业加工活动,并提高柬埔寨王家农业大学学生、教师的能力。

《稻田养鱼项目》,即从2016年至2021年,分别在菩萨、马德望、暹粒、磅通省实施,总值约600万美元。旨在改善稻田养鱼系统。

永沙坤部长表示,通过实施上述项目使柬埔寨农业领域不断地发展,同时还参与提高民众的生活及收入水平。

永沙坤部长希望美国政府继续支持柬政府的发展,也希望更多美国投资者前来柬埔寨投资农业领域。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非洲猪瘟疫情况、食品安全、经济特许地、在木材走私、贩卖人口,加强两国农业领域、发展伙伴、社区的合作关系,发展农业人力资源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