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泰勋爵夫妇热捐16888美元支持建设潮州会馆新址

【本报消息】柬埔寨殷商李坤泰勋爵偕夫人刘巧凌女士热忱捐资16888美元支持建设潮州会馆新址、端华大学教学楼。

捐赠款项于12月18日下午在潮州会馆秘书处举行移交仪式。李坤泰勋爵委派代表将16888美元支票移交予潮州会馆。款项由秘书处工作人员代接收,并向李坤泰勋爵颁授感谢状。

李坤泰勋爵夫妇热捐16888美元支持建设潮州会馆新址
李坤泰勋爵

潮州会馆通过李坤泰勋爵代表转达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李坤泰勋爵是柬埔寨著名华商,向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尤其是支持华文教育,为柬埔寨社会树立良好的榜样。

潮州会馆会址大楼和端华新教学楼建设用地总面积17000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一座现代化办公大楼、两座教学大楼、一座教师办公大楼和一座师生宿舍大楼。

建设项目于2019年6月24日隆重举行奠基仪式,金边市长以及众多社会名流出席当天仪式。

兴建端华大学是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定位为发展会务的重要目标。届时,首座海外规模最大的华文最高学府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2018年3月12日,在广大潮籍乡亲的请求下,参议院议员刘明勤勋爵毅然决定出任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上任后,刘明勤会长偕同夫人杨丹葡勋爵捐赠位于永盛路繁华地区,一幅面积13000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兴建潮州会馆新会址和端华新教学楼。后来,潮州会馆决定在邻近再购买4000平方米地皮。接着,刘明勤勋爵和夫人率先乐捐50万美元,众多社会热心人士、海内外端华校友也纷纷加入这项善举,捐款支持端华大学建设。(潮州会馆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