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界清洁日推广良好废料管理意识

【本报消息】金界旗下臂膀组织——金界爱心,长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日前金界爱心联同非政府组织GoGreen Cambodia举办金界清洁日活动,为环境清洁效力。继去年九月世界清洁日活动获得职员的热烈响应,金界爱心再提出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坏处之醒觉运动,并提倡良好的废料管理。超过530名义工包括金界职员、学生和社群成员,近期在磅通省的Baray 和Stoung区共清理了492公斤的街头垃圾。

金界清洁日推广良好废料管理意识

废料问题在全球各地日益严峻,随着人口快速增长产生更多废料,远非我们的星球可承担。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每年世界各地所产生的20.1亿吨的固体废料,至少有百分之33没有获得妥善地安全处理。

如同其它发展中国家,随着人口增加和城市发展,柬埔寨也面对废料管理的巨大挑战,尤其废料管理醒觉意识不足,以及废料收集和处理设备的欠缺。据柬埔寨环境部的报告指出,柬埔寨的垃圾废料每年增长约百分之10,单在金边区,每天所收集的垃圾就高达约3,000吨。

金界董事总经理曾羽鹏先生说:“我们将这次清洁活动视为重视固体废料影响问题的一大步,如今年8月23日及24日在金界举办的‘减少塑料垃圾最佳方法’工作坊,这次在磅通省的活动也是一个有效的方法,可立即改变或培养环境保护习惯。与此同时,这也带出废料缺乏管理的问题,希望这问题获得改善,好让我们的社群从中受惠。

曾羽鹏先生也表示:“人类与全球固定废料之间的挑战依然远未结束。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持,以使民众觉醒,迈步走向正确的废料管理方式。让我们一同保护环境,为干净和绿化的柬埔寨一起努力。”

GoGreen Cambodia组织创办人Natalja Rodionova女士表示,“尽管柬埔寨仍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身处社群之中,应对环境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这关乎我们的健康和生态环境的风险。感谢金界爱心的积极行动,竭尽所能地协助处理全球固体废料问题。我们亦非常感激这次的合作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