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碳信用额度”保护森林资源

【本报消息】日前,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在出席柬埔寨碳信用额度工作组颁发奖状时表示,整个东盟地区只有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出售碳信用额度。

他说,王国政府充分考虑了过去20年中的环境和自然资源问题。随着柬埔寨在高斯玛野生动物保护区、豆蔻山南部野生动物保护区和达岱森林保护区等地区出售碳信用额度,自然区域的环境与管理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转让“碳信用额度”保护森林资源

他还说,自2016年以来,碳信用额度已经出售给了迪士尼、Shall和Gucci等国际公司。收入超过1160万美元。他接着说,出售碳信用额度的收益将用于发展社区和保护区。

赛松欧部长补充道:“我们也在研究上丁省野生动物保护区出售碳信用额度的问题。他说,柬埔寨每年可产生超过一千万吨的碳信用额度。”

碳信用额度,旨在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方式延缓气候变化,联合国把温室气体按照其对大气的致暖效应进行评级。气体的危害越大,发展中国家的生产商通过减少排放量获得的补偿就越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