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同意支持成立端华校友会

【本报消息】12 月 19 日下午,潮州会馆在刘明勤会长府邸会议厅举行会长、副会长会议,听取关于筹备成立端华校友会的报告,并就有关细则进行深入研究。

会议由刘明勤会长主持,众多副会长、青年团代表近二十人出席。端华校友会(筹备)发起人江创龙汇报端友会自从筹备以来进展情况。他表示,端华校友会是潮州会馆属下的机构,是在潮州会馆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目前已经获得阶段性的进展,大部分工作还在进行中。校友会自从发起筹备以来,受到广大历届校友的认可和支持。目前已经初步确定校友会理事机构的人选,具体情况还将在下一步向潮州会馆汇报。

刘明勤会长听取江创龙报告指出,成立端华校友会意义重大,这是一个很好的组织。他还指出,校友会在招募会员时,入会资格应严格审核,特别是会员的个人历史、素质、教养、行为应符合要求。希望端华校友会能够体现出端华校友的时代精神和校友风貌,成为端华校友的一张金名片。希望端友会能够为社会做出好成绩,为端华学校争得光荣。刘会长建议校友会主席团、顾问团应聘请社会名流担任。另方面,发展校友会会员范围要广泛,不论社会地位、阶层,只要对社会有热心,肯为社会、社团做贡献的端华校友均有资格报名申请参会。

潮州会馆同意支持成立端华校友会

 

刘明勤会长指出,端华校友会一切工作由潮州会馆主导,其他单位或个人应积极配合。特别是端华校友会各个机构部门要健全,拒绝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校友会图个人利益,这是关系到潮州会馆和全柬埔寨潮州乡亲的共同名誉。刘会长指出,要建立财务核心机构,财政收支透明、活动经费要得到合理的报价,讲求实事求是,不图虚名,不求个人名利。如此才能体现成立端华校友会的宗旨。

许先进副会长提出指导性意见,就是无论如何一定要把端华校友建设成为一个正能力的、具有真正意义的组织。

会上还就成立端华校友会的各个节、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确保端华校友会能成为一个健康、透明的组织,能真正体现出校友的公益心和爱心,共同为端华母校,为社会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