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山东商会获KKEV孤儿院管理资格

【本报消息】柬埔寨山东商会成为首个参与柬埔寨正规孤儿院运营的中国人的区域社团组织。

由德国前驻柬埔寨大使迈克先生创建的柬埔寨KKEV孤儿院,是柬埔寨外国人资助的最著名的三大孤儿院之一。建院以来,孤儿院经费由德国政府慈善预算列支。现有住院孤儿100名,院外资助孤儿100人。现在迈克先生年事已高,经多次审慎考察,决定将1/4份额转予柬埔寨山东商会,并将逐渐退出,后由柬埔寨山东商会承担100%份额。商会林国彬顾问日前已经代表商会与迈克先生正式签署授权委托书。

柬埔寨山东商会获KKEV孤儿院管理资格

迈克先生说,山东与德国渊源流长,他只所以愿意把KKEV份额转让予在柬埔寨的山东人,是基于德国人对山东人根植内心的善良、淳朴、豪爽、重情义等优良品质的高度认同。迈克先生同时认为,柬埔寨未来的国际社会参与的慈善事业中,中国人必将成为主要贡献者。因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柬埔寨获得全面的成功实施,来自中国的资本正在协助这个国家走向民族复兴,中国因素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柬埔寨发展因素。

这位90岁高龄的德国老外交官深有感触地说,如果资本的力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那么慈善的力量就来源于信任和友谊的力量。

柬埔寨山东商会获KKEV孤儿院管理资格

柬埔寨山东商会顾问林国彬认为,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走到海外投资创业的山东人情怀依旧。尽管每个人都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心存善念的山东人总能微笑面对困境。善念是根植在山东人骨髓的精神力量。

王延玉先生是柬埔寨山东商会创始人,目前担任商会顾问,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柬埔寨联络主任,这个月初刚拿到聘书。他自嘲这是个赔钱赚吆喝的身份,但这一身份毫无疑问很适合做KKEV孤儿院这样的项目。他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成功运作,促进山东——柬埔寨——德国的三方合作。他指出,KKEV孤儿院一年的经费50万美元,这对柬埔寨山东商会是个巨大的挑战。短期来看有德国政府的慈善资金支持,但随着山东商会在KKEV孤儿院的管理角色的加重,压力会逐渐加大。他由此希望这个项目能获得山东省更多慈善团体及慈善人士的支持。

目前在中国内地的柬埔寨山东商会会长杨兆华对表示,春节过后柬埔寨山东商会将就KKEV孤儿院的管理运营及相关的慈善活动举行专门会议,制定出具体的行动方案和措施,确保KKEV孤儿院的永续健康运营,而且要在现有基础条件上获得更大的发展。

本周六,柬埔寨山东商会将与孤儿院联合举行新年联欢活动,目前商会牵头的各项募捐正在有序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