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商业银行开枝散叶深耕柬埔寨市场

【本报消息】本月19日,第一商业银行金边分行登高支行正式开业。

第一商业银行副总裁朱明津在开业仪式上致辞说:首先诚挚欢迎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本行金边分行登高支行的开业仪式,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及对第一商业银行的支持。

第一商业银行开枝散叶深耕柬埔寨市场

他说:今年恰逢第一商业银行成立120周年,百来以来本行与台湾社会、经济一起成长、茁壮,本行秉持‘跨越120‧不忘初心’经营理念,凭借本行厚实的金融实力,已在柬埔寨提供完整多样的金融服务及丰富的系列产品,为客户的财富与托付创造更多的价值。相较于欧美先进国家,亚洲东协(东盟)地区保持较佳的经济成长动能及市场发展商机,第一商业银行一直以来都相当看重东协地区这块深具潜力的新兴市场。

对于现今与未来发展,朱明津副总提到,伴随2015年寮国(老挝)永珍(万象)分行的成立,第一商业银行达到中南半岛网络全覆盖的目标;2016年12月马尼拉分行开业及今年9月底雅加达代表办事处成立后,第一商业银行在东南亚地区的服务网络已涵盖柬埔寨、越南、寮国、缅甸、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及印尼等8个国家,在登高支行及新速支行成立后,第一商业银行全球海外据点将达39处(19家分行、10家支行及3家代表办事处及1家美国子银行(辖下6家分行)。

他指出:“明年德国法兰克福分行、美国休士顿分行以及圣马特奥分行陆续开业后,本行海外据点即将突破40处,为台湾公股银行之首,在这边我敢向各位嘉宾保证,第一商业银行绝对是各位嘉宾全球经营事业的首选伙伴。”

他说:“未来,在迈向‘亚洲区域型银行’的路程上,第一商业银行仍会继续深耕柬埔寨市场,对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成为本地企业最佳的金融合作伙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