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海造地侵占国有资产 幕后人物浮出水面

【本报消息】本月22日,洪森总理在主持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委员会群众运动大会闭幕式时,再次警告所有政府官员不要滥用职权,侵占国有资产。

洪森总理还表示,近日获悉有政府官员在国公省填海造地,侵占国家土地作为个人财产。因此,请所有人民党党员,尤其是担任王国政府重要职务的官员,不要滥用职权侵占国有资产。当然,在任何情况下,柬埔寨人民党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并致力于团结人民,积累所有的资源,以促进国家建设,使之更加繁荣发展。

洪森总理表示,要继续维护社会和平、政治稳定,使柬埔寨有更多的机会发展。柬埔寨人民党拥有正确的领导政策,给予全国人民充分的权利。

官员应为人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满足人民的需求,以及接受人民提出的建议,增强人民对人民党的信心。因为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幕后大佬浮出水面

23日下午,由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国公省政府、法院等相关部门代表组成的工作组,视察国公省非法抽沙填海现场情况。发现该地点是王家军指挥部边境事务联络局副局长2星中将段典的驻军地。

国公省省长密杜娜布通证实,23日下午,国公省政府和来自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官员、法院官员等抵达了抽沙填海地点调查情况,以采取强制法律措施。

她表示,据省政府获得的消息,这名军官涉嫌违法填海,填海范围宽3米、长43米。

针对此问题,柬埔寨青年党主席毕斯络也抵达现场,并调查证实上述的这位2星中将确实是抽沙填海的幕后人物。

目前尚不清楚,该处填海作业是否为建造公共设施。若查实是鲸吞国家资源的犯罪行为,定当依法律的规定,严厉处治。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