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多棉芷省府心系艾滋病患者

【本报消息】本月24日,奥多棉芷省副省长林速托代表奥多棉芷省省长棉谷索在省卫生局主持世界艾滋病日纪念活动时表示:艾滋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尽管还不能治愈,但可以控制治疗。因此,请同胞们勿歧视艾滋病患者,并共同参与预防艾滋病毒的传染和艾滋病的漫延。

奥多棉芷省府心系艾滋病患者

参与此活动者包括奥多棉芷省卫生局局长克罗华,省相关局处、三派武装部队、童子军总会成员及学生和多名市民。

林速托说,艾滋病毒患者的所有医疗费和预防费将由政府资助。柬埔寨在洪森总理英明领导下,增加国家预算加速消除艾滋病毒和艾滋病。奥多棉芷省1998年15岁至49岁患者感染艾滋病的比率为1.6%,次数值于2006年降至1%,于2010年降至0.8%,在2019年已经降至0.5%。

应提的是,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