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侨联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

【本报消息】本月25日上午,河北省侨联孙晋康副主席在柬埔寨河北总商会会长陈新华的陪同下,拜访柬华理事总会,旨为加强与柬华总会的联谊。

河北省侨联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郑棉发勋爵、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方灿成勋爵、陈速丰、黄焕明、林应祥、林少雄、副会长蔡伟华、常务秘书钟耀辉等出席座谈会。

来访代表团包括: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河北省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与对外合作处处长韩晓兵、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调研员崔玉庆。

河北省侨联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郑棉发勋爵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华理事总会的概况。

他表示,作为柬埔寨重要的华社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中国、东盟国家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郑棉发勋爵还表示说,中国侨联与柬华理事总会具有很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柬华的多位侨领和青年理事分别获聘为中国侨联的海外顾问、海外委员、青年委员以及地方省市侨联的荣誉职位。前不久,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女士刚成功访问了柬埔寨,并同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就加强两会的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座谈。今日,我们迎接孙晋康副主席率河北侨联代表团来访,说明两会的交流,已更加的密切、全面。”

他补充说,柬华理事总会愿同河北省侨联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地在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

孙晋康副主席首先对柬华理事总会成立29周年(12月26日)大庆表示祝贺。

河北省侨联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重视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因此,河北侨联也希望能在师资培训方面提供帮助,以让柬埔寨华教有更好的质量和实效。此外,他也介绍了冬奥会的筹办情况,也希望柬华总会领导安排时间到访河北,了解河北的真实情况,有利于双方未来互动、交流和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