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和平发展促进宗教多元化

【本报消息】12月25日,洪森总理借圣诞节之际,向柬埔寨基督教信徒致以美好的祝福。

洪森总理在通过其脸书专页发文写道:“12月25日是基督教的盛大节日。在和平的屋檐下,柬埔寨全国人民具有宗教信仰自由,人民崇拜任何宗教都不会被限制。”

国家和平发展促进宗教多元化

他强调:“佛教信徒、伊斯兰教信徒和基督教信徒在柬埔寨和睦相处,这主要得益于柬埔寨全面和平。”

基督教在柬埔寨第一次传教是于1555-1556年由葡萄牙传教士发起,据目前估计,基督徒占柬埔寨人口总数的2-3%,主要是韩国及欧洲的基督教会在工作,信徒多是青年人。柬埔寨约有2万名天主教徒,占总人口的0.15%。当前,圣诞节已经演化成了一个世俗的狂欢节日,商家、学生是这一消费时尚的主体,圣诞季往往是各国商业机构促销盈利的开始。圣诞节演化成了礼物赠送的代名词,从鲜花糖果到精美礼品、服装无一不是年轻人的消费热衷。(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