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成立29周年献词

【本报消息】今天,柬华理事总会迎来了成立29周年的大喜庆日子。在这喜庆的时刻,首先,我要代表全体理事及会员单位,向支持柬华会务的柬埔寨王国政府、中国大使馆、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9年峥嵘岁月,29年辉煌历程。我们伴随柬埔寨国家战后重建,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发展壮大起来。

柬华理事总会成立29周年献词

我们感恩,已故西哈努克国父、莫尼列国母、西哈莫尼国王的皇荫庇护,华人华侨有了安居乐业的大好环境。我们感恩已故原柬埔寨团结保卫建设祖国统一阵线主席谢辛亲王、国会主席韩桑林亲王、政府总理洪森亲王等国家领导人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推动柬华理事总会于1990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

我们感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祖(籍)国政府及有关单位对柬埔寨华人华侨的关爱,鼎力支持柬华会务不断发展壮大。

我们永远记得,倪良信先生、林国安先生、杜瑞通先生、黄宋清先生、林鸿武先生、符和财先生、蔡迪华先生、郑荣吉先生、蔡家亮先生、陈义鸿先生等创会先贤为创立柬华理事总会作出的宝贵奉献。我们也会永远记得,以杨启秋勋爵为首的第二、第三、第四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任劳任怨,为扩大柬华会务,推动全柬华校复课及成立柬华分会作出重要贡献。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第五届理事会自2017年上任以来,以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目标,在巩固原有会务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服务平台。

我们同心协力建成了柬华理事总会大厦,成功举办洪森总理与华人华侨的六千人团结盛宴、柬华理事总会与市场商贩盛宴、天下潮商柬埔寨投资峰会、水陆大法会、世界柬埔寨华人联谊会等重大活动。我们以本地华人所具备的族缘、地缘、业缘的优势,同中国及世界各地华人进行商务交流、投资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虽说是成立29周年,但并非只有29年历史。柬华理事总会的前身是五帮公所,是柬埔寨华人百年历史的延续。我们肩负着华人华侨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兴办教育,培养人才”为主要任务,除了发展华文教育外,还在筹办柬华理工大学,同中国主要院校合作,引进中国理工类知识技术,传授给柬埔寨学生,希望能为柬埔寨培养更多的人才,为柬中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明年是柬华理事总会成立30周年,我们将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庆贺辉煌成果的同时,也决心加倍努力,不断扩大服务职能,为柬中友谊、为华社的繁荣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再次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柬华事业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值此2020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恭祝各界新年吉祥!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

                                                                                                            方侨生勋爵

                                                                                                        2019年12月2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