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停止,对全球都有好处!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若像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那样,美国和中国即将达成贸易协议,这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件好事。

本月26日,洪森总理出席王家法律和经济大学毕业典礼,为2790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说,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也即将迎来许多好事,有助于世界和平、政治稳定,甚至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好事。

洪森亲王表示:若像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那样,美国和中国即将达成贸易协议,这将使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局势好转,这对全球经济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我们希望特朗普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够达成两国贸易协议。

朝鲜“圣诞节礼物”

此外,洪森总理还说,自己正等看朝鲜的“圣诞节礼物”,不知道朝鲜给西方国家准备怎样的礼物,是“射导弹”还是发表“政治信息”,目前还不得而知。

至于朝鲜的“圣诞节礼物”,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可能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发言人Dave Eastburn表示,美国已准备好应对朝鲜的圣诞节礼物。

应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理会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关于“圣诞礼物”的警告,称美国方面将“非常成功地处理这件事”,而且这可能是一份“不错的礼物”,说不定是个花瓶。
据悉,朝鲜为美国改变其所称的敌对政策设定了年底的最后期限。目前,美国在结束朝鲜核项目并建立持久和平的承诺方面陷入僵局。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朝鲜政府上周就一份“圣诞礼物”向美国发出警告。
自2018年6月以来,金正恩和特朗普已经会晤了3次,但对话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朝鲜政府要求首先解除国际制裁。
上周,朝鲜官方媒体表示,美国将为质疑朝鲜的人权记录“付出沉重代价”,而美国的“恶意言论”只会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