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扶贫”走进柬埔寨,中柬友谊薪火相传

12月27日,中国·四川——扶贫爱心企业捐赠仪式在干拉省莫穆坎普县斯瓦普乡举行。

此次捐赠仪式上,四川省扶贫开发局项目中心联合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等四川公益组织和多家爱心扶贫企业向项目村捐赠移动式多功能太阳能灯200盏、向项目村300名中小学生捐赠自行车300辆,以及“四川扶贫”爱心礼包等,总价值人民币814300余元。

“四川扶贫”走进柬埔寨,中柬友谊薪火相传

据悉,援柬减贫示范合作项目实施2年多来,社区活动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洗洁精加工厂已建成投产,庭院经济蔬菜也已上市。房屋改(重)建已基本完成,小米椒种植、养牛示范村、农村饮水等工程已开工建设,项目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发展活力也得到了增强,人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四川扶贫社会组织和四川扶贫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此次捐赠,搭建起了“爱心无国界”交流平台,让中柬友好情谊薪火相传。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在致力于消除自身贫困的同时,也会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柬埔寨是我国的友好近邻,援柬减贫示范合作项目的实施是两国之间减贫合作交流新的实践。

他表示,在“带一路”一倡议框架下,我们将按照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进一步促进中柬民心相通、搭建友谊之桥;我们将持续与柬方一道共同助力柬埔寨的减贫与可持续发展,与柬埔寨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