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明强勋爵善捐2万美元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

【本报消息】本月30日,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佳乐花园城董事长莊明强勋爵前往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慰问医务工作者,并向医院捐赠2万美元,积极参与帮助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筹措医药经费,拯救柬埔寨儿童的生命。

莊明强勋爵表示,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是一所柬埔寨最受认可的、技术一流及非盈利性质的医院,且对患者儿童一视同仁,提供免费看病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响应洪森总理的号召,为了参与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的正常运作,各界热心人士踊跃捐出善款支助这座医院。

莊明强勋爵表示:“能够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继续拯救柬埔寨广大儿童的生命,能够为这座神圣的儿童医院奉献出自己的微博之力,感到非常荣幸。”

他相信,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将会有更多慈善人士和机构积极捐助善款,促使医院有能力救助更多儿童的生命。

莊明强勋爵2018年捐赠2万美元,成为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的“创始成员”。今年也不例外,莊明强勋爵也同样捐助了2万美元。

据悉,向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捐款2万美元以上,就会成为该会的“创始会员”,迄今“创始会员”一共有132人。至于“荣誉会员”是捐款5000美元以上,至今共有118人。

坤塔宝花基金会移交近1100万美元

坤塔宝花基金会联络员强托感谢善行人士的捐助,同时他也介绍到,王国政府洪森总理于2018年4月11日正式宣布成立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目的是为协助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的运作,以筹得更多的善款。为柬贫困儿童提供免费治疗服务、拯救更多儿童的生命,以及提高儿童的健康水平。

他还说,今年,基金会已向坤塔宝花儿童基金会移交了近1100万美元,此外,一旦出现资金短缺,院方会向基金会汇报,以获取资金,支撑医院的运作。每年坤塔宝花儿童医院会耗资4000万到4500万美元,日均耗费12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每年向数千名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可以说是全东南亚向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规模最大的医院之一。(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