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机构人工措施“拯救”吴哥窟莲花池

【本报消息】由于今年雨季雨量少,导致位于暹粒省吴哥窟前方的莲花池清水的水位频频告急,为了确保整个吴哥景区拍摄日出最有名位置的水环境永久保存,国家仙女机构将开始在南边水池采取人工注水的措施,以避免该水塘出现干涸现象,影响小吴哥面貌。

据悉,国家仙女机构水源管理工作人员从12月27日开始在吴哥窟前方的南边莲花池采取人工注水的工作,即从吴哥窟护城河抽水输送过来,整个注水工作为期10天。

国家仙女机构一般是从次年2月份才开始在吴哥窟前方莲花池进行注水工作,但由于今年的雨季时间很短,加上气温炎热,导致莲花池的水位频频告急,需要提前进行注水。

据国家仙女机构水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鹏速勤介绍,工作人员只在吴哥窟前方南边莲花池注水工作,而北边莲花池正在进行修缮。注水的工作旨在确保池水永久保存,避免干枯,从而提升吴哥窟的文化价值,尤其是保护每位游客不会错过最佳的日出拍摄。

据了解,小吴哥窟前的莲花池是拍摄日出最佳地点。日出时候小吴哥的五个宝塔塔尖与池塘中的塔尖倒影、红莲一同构成神秘美妙的日出景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