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C组织建立和平博物馆

【本报消息】本月1日,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主任兴洛达纳(CMAC)指出,为了感恩和平,CMAC组织建立了一个“和平排雷行动博物馆”。该博物馆位于暹粒省,主要集中展示战后遗留军火,并记录柬埔寨早期发生的战争,以及战后柬埔寨对地雷与未爆炸物的扫除行动。

CMAC组织建立和平博物馆

兴洛达纳主任强调说,该和平博物馆也展示出了柬埔寨王国寻找和平的种种磨难和艰辛,从而帮助人民认识战争悲剧及感恩目前取得的全面和平。

CMAC组织命名其博物馆为“和平排雷行动博物馆”时,有些人问“什么和平博物馆?里面展示的都是炸弹和军火!”。实际上,这是该组织通过战时的历史见证物,让人民认识到和平的珍贵和重要性。

兴洛达纳主任认为,“为确保及促进柬埔寨人民世代相传的热爱和平的精神,教育扮演着非常重要角色。因此,教育部必须把战争历史、战火悲剧及和平的价值编写在教材系统中。和平的基础在于通过加强法治、经济发展和减少民族主义来实现,要从文化的学习中奠定基业。”(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