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建造新桥保护百年老桥

【本报消息】马德望省政府召开会议,讨论在百年石桥附近建造一座新桥。

马德望省省长李罗塔那、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建筑管理总局局长占速波、文化艺术部遗产管理总局局长翁速卡等相关官员出席会议。

李罗塔那省长表示,会议确定新桥位于旧桥以南6米处,桥宽8米,长100米。马德望人民不用担心,旧桥会翻修,新桥也会建造,增加桥梁有助于减少交通拥堵。会议结束后,我们期待着公共工程和交通部的决议和预算,而建筑桥梁的资金将由慈善人士捐助。

马德望省政府于去年底向文化艺术部建议,拆除这座建于法国殖民时期的石桥,但被文化艺术部拒绝。

文化艺术部部长彭萨格娜致函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指出,这座桥梁是文化遗产,是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独特建筑,应该获得保护,仅供行人使用和游客参观。

洪森总理强调,这座老桥不会被拆除,反而要得到很好的保护。

据悉,这座桥位于马德望市遂宝分区,建于1916年,迄今已有103年的历史。(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