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期待更多孟加拉国投资

【本报消息】本月6日下午,洪森总理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与来访的孟加拉国国民议会外交事务常务委员会主席Mohamed Farouk Khan举行工作会谈。

外交使者讲述,柬埔寨即将主办2020年亚欧峰会,届时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将率团出席此次峰会。

柬埔寨期待更多孟加拉国投资

洪森总理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柬埔寨和孟加拉国领导人还需继续加强互访,以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合作。

洪森总理在工作会谈上建议孟加拉国来柬投资建立碾米厂,然后直接将不迷出口到孟加拉国。

此外,柬埔寨国会第一副主席颜惹在会晤孟加拉国议会外交常务委员会主席时表示,柬埔寨处于东盟核心地区,而且国家政治和经济稳定,拥有较多的青年劳动力,35岁以下的人口占72%,而且薪资方面的成本核算也有竞争力,希望孟加拉国政府鼓励投资商到柬埔寨投资,提升双方的经贸合作。

孟方对此给予了正面的回复。

应提的是,柬孟两国建交始于1993年,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外交关系。(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