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隆重举行岁暮酬神敬拜暨新狮点睛开光仪式

【本报消息】在农历庚子年即将到来之际,柬埔寨潮州会馆于2020年1月9日上午在协天大帝庙举行一年一度的“岁暮酬神敬拜活动”暨“新狮点睛开光仪式”,答谢神恩浩重,祈福国泰民安。

早上吉时,潮州会馆福利处筹办香烛鲜花,金猪吉粿等礼品,于协天大帝庙隆重举行敬拜活动。

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永远最高名誉顾问杨丹葡勋爵、永远最高名誉顾问杨国璋勋爵、永远最高名誉顾问许贞木勋爵、永远最高名誉顾问郑源来勋爵、永远最高名誉顾问方灿成勋爵、最高名誉顾问陈烈豪、副会长、理事及众多乡亲善信虔诚参加敬拜。

为庚子年新春献瑞潮州会馆十六头新狮点睛开光

潮州会馆今年新添16头瑞狮,准备在农历新春向各界拜年献瑞,祝福各界新春快乐,欢欢喜喜过上如意吉祥年。刘明勤阁下和夫人杨丹葡勋爵、杨国璋勋爵、许贞木勋爵、郑源来勋爵、方灿成勋爵、陈烈豪先生、黄鲁先生等为新狮点睛开光,点睛开光的新狮将在今年春节期间出动拜年采青,为广大华人献上吉祥如意的祝福。

刚阳之气 威武之狮

柬埔寨潮州会馆醒狮团成立1994年,是目前柬埔寨保存最完好并传承最久的传统文化之一。自从建设以来,参加各场重大的庆典活动,每个重要节日也出动狮团庆祝。

狮团长期服务在柬华人华侨,为沟通柬中两国人民的联系起到了关键作用。每年岁末除夕大清早,潮州会馆醒狮团出狮前到王宫拜年,祈福柬中友谊万古长青,祈福柬埔寨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潮州会馆醒狮团现任团长为许先进先生。自从2017年接任狮团团长以来,大力加强狮团的发展和建设。

许先进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春节舞狮贺岁献瑞是华人的传统文化之一。在中华文化的复兴时期,柬埔寨潮州会馆特别重视中华舞狮文化的发展和传承。自从1994年潮州会馆重建成立开始,就将组建狮团作为一项重要会务。一直努力扩大狮团的建设。每年都要添置一些新狮,为新春贺岁献瑞。

狮团自从组建以来,积极参与支持会务建设,为弘扬中华舞狮文化做出巨大贡献,对服务在柬华人华侨,沟通柬中两国人民的联系起到了关键作用。

潮州狮团最具特色的强项是梅花桩表演,每年春节前必定要组织团员集训,一方面加强老队员的舞狮技能,一方面培训新团员学会走梅花桩技术。

舞狮文化象征吉祥喜庆,每年的春节,潮州会馆总要出动狮团,敲锣打鼓,向各界拜年贺岁,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在每年春节前的一、二个月,潮州会馆狮团都要召集全员集训。

为鼓舞狮团成员士气,柬埔寨潮州会馆在去年年底在金边百适河餐厅(二)举办一场聚餐活动,邀请狮团全体成员参加聚会。为出师庚子年新春拜年采青活动做好全面的总动员。通过聚餐活动,让狮团成员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到,以刘明勤会长为领导的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特别重视狮团的建设,使大家更有信心参加狮团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