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柬青年赴日本访问学习

【本报消息】应日本外务省邀请,根据日本—东盟青年和学生交流计划,2020年1月13日至21日,将有25名柬埔寨青年访问日本。

据日本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新闻通告称,参选2019年JENESYS活动的共有488人,相当于122个小组,决赛于去年10月在柬埔寨与日本合作中心(CJCC)举行,进入决赛的有48人,相当于12小组。

日本大使馆说,参加者将访问日本的岛津岛,接待柬埔寨国家队参观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场,参观传统舞蹈表演,并参加与当地大学生的交流计划,他们还将礼节性地拜见地方政府领导,并体验日本家庭的生活和文化。

通告还说,JENESYS 2019计划旨在增进日本人民与参与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并为今后的合作与友谊奠定基础。

应提的是,自2007年以来,日本外务省通过JENESYS计划共邀请了2100多名柬埔寨年轻人访问日本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