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创新、共赢未来 | 柬埔寨湛江商会暨同乡联谊会迎春晚会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本月9日下午6点,金边著名的“老地方”酒楼灯火辉煌、鲜花绽放、喜气洋洋、高朋云集,洋溢着久违的欢乐吉祥的节日气氛。柬埔寨湛江商会暨同乡联谊会迎新春联谊晚会就此拉开帷幕。

面对来自广东湛江的两百多名老乡和贵宾,作为湛江同乡会商会(筹备会)会长的康观景先生感慨万千,即兴用家乡话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

顺势创新、共赢未来 | 柬埔寨湛江商会暨同乡联谊会迎春晚会隆重举行

康会长指出,柬埔寨湛江同乡会(商会)的筹备和成立,旨在加强在柬创业发展的湛江籍老乡的团结和凝聚力,并致力于搭建优质平台,让大家能够互通有无、抱团发展。康会长特别强调,感谢湛江市委领导的关怀和指导,让远在异国他乡打拼的他,有机会多次参加侨领研习班,并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首届大会。这对于提高本人的理论知识水平,以及深切体会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帮助巨大、意义非凡。

康会长说,他将秉承湛江商会的办会初衷,对接好“走出来”和“带进去”的企业,竭力团结商会会员,积极维护会员权益,衷心希望在柬的湛江籍商人诚信经营,把湛江人的名片在柬埔寨树立起来。最后康会长祝愿柬埔寨湛江同乡会(商会)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湛江同乡会商会(筹备会)陈伟忠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真诚坦率,表示去年柬埔寨经商环境风云突变,在柬中国商人无不受到波及,喜忧参半!但他始终相信:大浪淘沙,剩下的都是金子。凡是在柬埔寨做实业的守法中国商人,一定能够通过这次调整和“洗牌”,将重整旗鼓,再创辉煌。“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陈会长最后用一句唐诗表达了对柬埔寨发展的乐观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广东商会的蔡坚毅会长伉俪和程通先生伉俪应邀拨冗出席,给迎春晚会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和意味。蔡会长曾指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广东商会有能力的同仁,能够在各自的市区县等区域,独立潮头,勇于担当,建立更多的商会或组织,以谋取共同发展,合作双赢。而蔡会长的出席,无疑是对于这种理念的最好践行和注释。

今年迎春晚会的最大亮点,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无疑还是抽奖环节。尤其是今年的奖品丰富,中奖率百分百,更是激发与会老乡和嘉宾的巨大热情。大家在会场上欢呼雀跃,激情澎湃,有的手拿红包相互祝贺,有的怀抱礼品,喜乐满怀。礼多人不怪,其乐也融融。湛江人所独有的爽朗和乐观的性格,在中奖的一刹那展露无遗,且极具感染力,令人印象深刻!

据不完全统计,柬埔寨业已成立的商会团体约50多家,纵观它们的历史和现状,各有千秋,各有所长。如何趋利避害,与时俱进,清醒认识到异国商会的历史责任,并开拓性的展开商会工作,值得每位商会组织者深思。

月上中天,曲终人散,看到康会长和他的团队吃着酒菜,仍在讨论点评晚会组织中的收获和问题,不禁联想:时代有呼唤,现实有需要,湛江同乡会(商会)的应运而生,必将在柬埔寨的华人社会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并预示着一个值得期待的充满活力的“新华侨团体”时代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