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兆瓦老挝电力接入国家电网 2020年柬埔寨将不再缺电

【本报消息】本月7日,总理助理部长兼柬埔寨电力公司总经理高洛达那表示,老挝栋沙宏水电站的195兆瓦电力于1月7日下午4点58分成功连接至柬埔寨国家电网,此项合作将确保今年柬埔寨不再缺电。

高洛达说,早在2015年11月,柬埔寨就开始动议从老挝引进电力计划。柬方兴建了互通上丁省至老挝边境的电网。原计划于2021年引进老挝电力,但该计划提前一年完成,从而保障柬埔寨国家电力供应不再缺乏。

他表示,从老挝获得的195兆瓦电力,以及2019年12月启用的西哈努克省150兆瓦燃煤发电厂和今年中期投产的甘拉省400兆瓦发电项目,加上柬埔寨其他电力来源,2020年柬埔寨将不再缺电。

他还说,柬埔寨电力公司虽然拥有足够的电力供应,但政府依然在提高其他新电力能源的供应,确保国家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

目前,政府正大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厂、燃煤发电站、油气发电机,以及与邻国商量购入更多电力。其中,给金边市供电的400兆瓦发电机项目将于2020年4月份完成安装,该项目投资达4亿美元,从德国和芬兰购买了2组200兆瓦发电机,以确保金边市不缺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