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举办赴柬旅游安全座谈会

110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参赞李杰主持召开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柬旅游安全座谈会,使馆领侨处主任胡伟及10余家金边地接中国游客旅行社、旅游巴士公司代表参加。

李杰参赞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当前柬国内旅游安全形势,要求各单位在春节长假期间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旅游交通工具的安全检查,不得暗示或诱导游客支付小费,严禁“零负团费”、“低价团”等非常规旅游项目,积极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秩序。同时,强化对游客管理教育和引导,全方位、全时段提醒游客尊重柬当地风俗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在柬旅游出行安全顺利。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驻柬使馆每次在长假前夕均召开此类座谈会,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外交为民”的理念和情怀,体现出对中国公民在柬旅游安全的高度重视。各单位将一如既往支持配合中国使馆,积极做好中国游客来柬旅游安全防范工作。

暹粒领办举办春节期间赴暹粒旅游安全座谈会

111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主持召开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柬埔寨暹粒旅游安全座谈会,领办莫源源领事、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分会,暹粒12家地接中国游客旅行社、酒店、中国银行、《吴哥的微笑》及柬埔寨华语导游协会负责人参加。

刘主任简要介绍了当前柬埔寨国内旅游安全形势,指出元旦后和春节长假期间是中国游客赴柬高峰期,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旅游安全保障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游客在暹粒旅游期间的人身和财物安全。强化对旅游交通载客车辆的安全检查,加强对领队和导游的管束和教育,不得暗示或诱导游客支付小费,共同抵制“零负团费”、“低价团”等非常规旅游项目,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秩序,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同时,强化对游客管理、教育和引导,全方位、全时段提醒游客尊重柬当地风俗习惯,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文明旅游,理性维权,确保在柬旅游出行平安、顺利。

与会代表对此表示赞同。他们表示,促进暹粒旅游市场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符合中柬双方共同利益。愿与领办加强合作和沟通,一如既往地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游客安全保障工作,努力将发生安全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