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装 “热扫描仪”严防不明肺炎入侵

【本报消息】继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不明肺炎后,柬埔寨卫生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不明肺炎病毒蔓延至柬埔寨。

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万顶女士近日对外透露上述消息。她说:“染上该病毒会出现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卫生部正在非常关注预防该病毒蔓延到柬埔寨。”

当局还加强对来自武汉旅客的检疫工作,在境内的3座国际机场,包括金边国际机场、西哈努克国际机场和暹粒国际机场安装了扫描仪器。

与此同时,要对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人员送到医院加以隔离治疗。

卫生部已在高棉-俄罗斯友谊医院、西哈努克医院和暹粒省医院准备了病房,专门为疑似感染该病毒的病人进行隔离治疗,以及准备必要的医疗设备和药物。

据悉,截至2020年1月5日,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当局初步已认定59例患者染上不明肺炎病毒,其中7人病情比较严重,其余人病情已稳定。

在这59例患者中,病例最早发病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最晚为12月29日。

她强调,柬埔寨卫生部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驻柬埔寨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预防该病毒蔓延到柬埔寨。迄今,柬埔寨尚未出现染上不明肺炎病毒的病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