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端华校友会揭牌成立

【本报消息】本月12日晚,柬埔寨潮州会馆端华校友会在端华分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江创龙先生出任端友会首届会长。

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郑源来勋爵、柬埔寨潮汕商会会长陈烈豪先生等众多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在活动上,众多嘉宾向端华校友会报效,积累报效已超过 20万美元。

携手相助,把百年端华继续做大做强

端友会首届会长江创龙先生指出,为了让端华学校管理能赶上时代,我们青年团决定给母校建立一套电脑化管理系统。我们电脑系统于2019年7月份开始部分使用,成功通过系统报名程序,给正分校的15000多位学生报名。此系统很快全部完成,从2020年第一学期开始,从报名收费,课程分配,到考勤,考试计分,成绩表产生等将透过电脑系统来操作。

他感谢潮州会馆全体理事,特别是刘明勤会长的信任和给予机会,让他担任端友会首届会长。他也感谢其家人,尤其是母亲与太太一直默默地支持他。

“有人问我,家庭有五个小孩,企业有几家公司,业务那么多,你还有时间干这些社会活动吗?怎么不等老一点才出来做?”

他表示,他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但自从父亲意外离世后,他深深感受生命是多么的无常,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有人能知道,因此他决定若要做事,不管是慈善事业还是其他事情,就要把握当下的时间和机会。事在人为,只要我们懂得并愿意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工作、家庭,我们一定能适当地参与校友会或其他社会慈善活动。我们应该怀着感恩之心,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江创龙为方侨生颁发感谢状 (轮值会长郑源来勋爵代表领感谢状)

江创龙先生呼吁端华学校校友参与并支持端友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怀着感恩之心,挺身而出,携手相助,把百年的端华母校,继续做大做强,让母校再走另一个百年,为社会和人类培养更多的人才和精英。

端华校友遍布各行各业,英才辈出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郑源来勋爵指出,端华学校具有百年历史、是当今在柬埔寨、乃至东南亚,学生人数最多的华文学府。桃李满天下,校友遍布各行各业,英才辈出,成就辉煌。端华学校能有今天的发展,与校友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因此,成立校友会,提出“感恩”的口号,体现了端华学子尊师爱校、长怀感恩的赤子之心。促进校友们更多的关心母校、关心老师,关心社会。

江创龙会长为林潮龙勋爵颁发感谢状

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指出。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更是我们心灵的港湾。今晚,由潮州会馆支持、指导,青年团组织的“端华校友会”举行成立就职典礼。端华学校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这一百多年来,培育了无数的文化人才,桃李满天下。在端华学校的发展史上,曾有过各个历史时期的灿烂辉煌,也曾经历过坎坷的历史命运。

江创龙会长为陈烈豪会长颁发感谢状

他补充说,今天,端华校友会正式成立,汇聚各个年代的校友,包括老、中、青,各个阶层,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士。大家都是端华校友中的一员,都有着共同的第二个家,他的名字叫端华。不论来自那个阶层,那个领域,不管是年龄、地位、资历的高低、深浅、差别关系,大家今天能够走在一起,共同以母校为依托,这是一种缘分的延续,大家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校友情谊。端华校友会的成立,对联络校友之间的感情,建立校友的联谊,加强新老校友的团结,树立尊师爱校的社会风气,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端华校友会作为情感交流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对增进新老校友之间的情感起着重要的作用。

刘会长希望,端华校友会应该遵照建会的宗旨,按章按要求开展会务工作;应勇于挑起重担,肩负责任,发挥才能,为端华母校的发展建设再贡献力量。新老校友以会为学习交流平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艰苦创业的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动力,树立无私奉献,发扬尊师爱校的优良传统,不负潮州会馆和端华母校的期望,不辜负老师们的培育之恩,共同为母校争得更大的光荣。

刘会长向出席嘉宾介绍,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为了扩大潮州会馆的建设规模,大力发展华文教育事业,2018年末,经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决定建设端华大学,我们的建设项目于本月1日正式兴建。端华大学总面积约1万7千平方米,总建筑费为一千七百三十万美元,建设项目自从筹备以来,受到广大海内外校友的重视,热切期望母校发展壮大,纷纷捐款赞助母校这个历史性的建设项目。我们希望,更多的端华校友,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为端华学校的建设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