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金龙-2020”联合军演3月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国“金龙-2020”联合军演将于今年3月中旬在贡不省尊基里县举行,预计柬中两军参训人数达2000多人。

柬中“金龙-2020”联合军演3月举行

本月13日,王家军发言人唐苏利穆对外透露,此次军演主题为“反恐和人道主义救援”。

他表示,今年的柬中“金龙-2020”联合军演与往年有不同之处,是由邻国军方参与监督和评估。军演将围绕多个项目进行开展,人员装备和机械化武器比往年增多。

唐苏利穆将军还透露,此次联合军演主要围绕“反恐和人道主义救援”,包括:反恐、拯救人质、救援灾民、参与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等。使用装备包括:坦克、大炮、直升机等机械化武器。

这位将军表示,柬王家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举行的“金龙-2020”军演不是在示威。柬中两军每年都会举行联合军演,旨为增进两军友谊关系,以及分享两军的战斗经验。

应提的是,今年是柬中两军第4次联合举行“金龙”演习。一年比一年的规模更大、联合训练的装备更多。(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