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次LNG罐箱进口

【本报消息】2020年1月14日,一艘搭载5个液化天然气(LNG)罐式集装箱的班轮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Cambodian Natural Gas Corp., Ltd.(下称CNGC集团) 首次实现天然气进口,开启柬埔寨清洁能源应用的新篇章。

柬埔寨首次LNG罐箱进口

本次LNG罐箱的落地,是在柬埔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完成,由CNGC集团具体实施。该集团持有柬埔寨境内进口、运输、使用天然气的全流程特许经营权执照,在设备采购、气源选择、LNG运输和应用等方面,均参照国际标准执行。

据悉,该集团已锁定终端用气客户,为客户提供方案设计、施工安装、维护运行和应急管理的一站式服务。

柬埔寨首次LNG罐箱进口

天然气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清洁的化石能源,既可用于民用,也可用于工业,在居民用气、燃气发电、 蒸汽生产、汽车加注等领域,天然气具有更加安全、清洁、实用的优势。 天然气的进口和应用,丰富柬埔寨能源结构,有效降低污染排放,填补清洁能源市场空白。

柬埔寨首次LNG罐箱进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