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建入列,番号ABFS!西港商协会联合总会救援队正式编入柬国家灾难管理体系

【本报消息】2020年1月17日上午,柬埔寨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在总理府召开部际联席会议,正式宣布设立柬埔寨王国政府部际联席灾难管理机制。

西哈努克省商协会联合总会受邀请派遣救援队队长王江、常务副秘书长张佳琦参会。

会议由国务部长、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大将与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旺比盛大将共同主持,陆海空三军、宪兵、警察将领与卫生、建设、矿业、水利、航空等数十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2019年6月西港塌楼、2020年1月3日白马房屋倒塌事件的处置全过程并总结经验。

根据两次重大的灾难事件,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决定设立科学的、强大的应急管理机制。以711国家救援队为主,三军、警察、宪兵部队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一支828人的专业联合救援队,番号为:USAR。西港商协会联合总会救援队因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单独成队编入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直接指挥管理,番号为:ABFS(西哈努克省商协会联合总会英文Association of Business Federation of Sihanoukville的首字母 ),执勤值班位置为西哈努克省,发生灾情时由救灾最高指挥部直接指挥,除西港外,可前往全国所有省份执行救援任务。

归建入列,番号ABFS!西港商协会联合总会救援队正式编入柬国家灾难管理体系

官金副主席高度赞扬了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感谢以西港商协会联合总会为代表的西港华人华商华侨对柬埔寨救灾事业的支持与奉献,并点名表扬救援队长王江,在救援现场给自己和救灾部队上了一堂搜救课,这是中柬人民兄弟情义的高度体现,这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柬国际救援合作的新篇章,期待这支代表柬埔寨华人华侨力量的队伍“ABFS”未来给柬埔寨救援部队更多的支持!

归建入列,番号ABFS!西港商协会联合总会救援队正式编入柬国家灾难管理体系

同时,官金副主席代表灾难管理委员会洪森主席对部际灾难联席管理机制表示了认可,强调灾难面前一切行动听指挥,必须在最高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各方力量合作协同,才能顺利解决危情,拯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国务秘书杨海博士、国家711救援队队长CHAY PHEAP阁下与西港商协会联合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佳琦、ABFS救援队队长王江就救援队归建相关事务进行了洽谈。

本次部际联席会议后,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发布声明,强调在救灾实践中灾管委的领导唯一性与权威性。

相关新闻